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黑眼睛的博客

记录生活,记录心情,无论喜怒哀乐,都是鲜活的人生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除夕夜的歌!  

2011-02-03 02:43:50|  分类: 幸福时光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【原创】除夕夜的歌!

        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,又迎来了新的一年!祝福亲人年年共此时,天天笑开颜!

         丰盛的年夜饭,香气弥漫了整个房间;家人兴高采烈的谈笑声早就盖过了屋外噼里啪啦的鞭炮声;举起满满的酒杯,毫不吝啬对亲人的祝福!谁说我感冒了不能喝酒(我本来打算不喝酒的),茅台、干红,我样样没有落下。今晚的酒是用亲情酿制的,能够治百病!果然,酒下肚之后,感冒全好,而且喝了那么多的酒一点也不晕!呵呵呵呵,亲情的酒就是养人啊!妈妈今晚生日,爸爸的年纪也增了一岁,满桌子浓香甘醇的亲情啊,我怎能不开怀畅饮!这个大年夜是一个久违的团圆之夜啊,一个都没有少,我怎能不开怀畅饮!年夜饭桌上,大家好像都全然不在乎吃的什么、喝的什么,在乎的就是一个团圆、一个高兴!

          爸爸酒没少喝,依然精神矍铄;妈妈打麻将输了好像没有付够钱,还要爸爸替她讨回公道。我:“哎哟,我的亲爸亲妈哟,你们的话就是真理,还要什么公道啊!”大家一致同意我的话,喜气洋洋的笑声早就把脸都染红了!

         大年夜吗,当然少不了红包,吉祥吗!呵呵呵,发出去不少,收获也挺大!二姐最逗,为了讨红包,进门就开始嗲声嗲气的叫“妈妈,爸爸,哥哥,嫂子,姐姐,妹妹,新年好!”。那个叫声哟,根本就听不懂她说的是哪国话,让我们浑身筛糠般的打哆嗦,起了一层又一层的鸡皮疙瘩!等到大姐夫进门的时候,她才算打住,说“对这个人,我不敢嗲了!”,全家人都笑翻了天。大姐说,二妹肯定是发财喜疯了,精神有点不正常!一向不喝酒的二姐今天也开了戒,喝下了不少的干红。我和大姐赶忙阻止:“别喝了,就是喝高了,今晚的碗也是该你刷;喝高了,发嗲也没用的!”因为大家一致认同她是我们家最“懒”的一个人。二姐果然饭后装晕酒样,但她还是在“演”完后,乖乖地洗碗、收拾厨房去了。哈哈哈,二姐是个“开心宝”,给亲人们带来一片笑声!

         大姐是一年中最辛苦的人,工作、家庭,样样都经营的很好!做年夜饭当然非她莫属,但她从来都是任劳任怨,从不计较付出多少。对家庭、对父母、对姊妹、对亲人,她全力以赴,从没有想到过索取回报。这样的好姐姐、好女儿、好女人、好妈妈、好同事········世上独一无二!今天,大姐也很开心,因为上大三的儿子“弃暗投明”了!呵呵呵,来的路上,姐姐与姐夫为了一个事情发生争执(闹着玩的,不是真的争执),姐夫笑说“怎么了,去你汤家过年,你就不得了啦,我和儿子两个姓李,你一个人姓汤,二比一,你还是得听我的”。外甥听了以后,毫不犹豫:“老爸,我决定要‘弃暗投明’了,我改姓汤了!”哈哈哈,姐姐听了以后的高兴劲哦,姐姐在这场“战争”中不战自胜啦!为了外甥的“弃暗投明”,我们每个人都猛猛地与外甥碰了一大杯酒。姐夫心疼了:“儿子,你还是姓李吧,我替你喝点!”呵呵呵,外甥的“弃暗投明”让我们坚信:我们的队伍会不断壮大嘀!呵呵呵!大年夜的笑声真甜,真香,真美!

 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的时间,该娱乐活动了。爸爸果然给妈妈讨回了“公道”,把妈妈输的钱赢回来之后还有剩余。孩子们兜里揣着鼓囊囊的红包,气宇轩昂的抬着鞭炮箱子到院子里放炮。出发前,各自的爸妈都将他们的新衣服“扒”下来,穿旧衣服去放吧,旧衣服上烧了洞洞不可惜。看来,孩子们不用担心烧了新衣服挨训了,没有了后顾之忧,只要不烧了房子,只要不炸伤人,放心的过“鞭炮年”去啦!

          ··········· ·········

         弥漫夜空的震耳欲聋的鞭炮声,带着浓浓亲情的开怀的谈笑声,交织在一起,唱响了除夕的夜空!真想留住这美好的时刻,让快乐和幸福时刻围绕在亲人身边!衷心地祝福我的亲人们:天天开心,天天健康,天天快乐!

 

———— 黑眼睛  于2011年2月3日凌晨两点半(除夕夜)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8)| 评论(1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